荒诞,现实;优雅,怪异
魑魅魍魉,蜉蝣万生
蜉蝣虚空,魍魅两生

  云玖弋  

引路灯

我执一盏灯,
于黑暗中行走;
远处朦胧漆黑。

微光洒下,
光于夜中缓行;
我的步伐踌躇。

混沌的世界,
星点忽明忽暗;
我的手不曾颤抖。

身后跟着谁?
是妖是神是怪是鬼?
未有回头,
因为黑暗中无从分辨。

这盏引路灯,
引的是魂?是灵?还是恶?
世间一切逃不过深邃幽暗,
它们不过因惧而聚,
苟且地匍匐。

这盏灯将领我去哪里?
它们将跟随我去哪里?
它们不曾问,
我也不曾说,
于是徘徊。

路途遥远,
未曾停歇,
它们似有焦躁,
却从未靠近。

我们终是保持那段距离,
但恪守规则的不是它们,
无形的力量压迫它们。

灯还亮着,
路便无停歇,

评论(2)
热度(4)
© 云玖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