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诞,现实;优雅,怪异
魑魅魍魉,蜉蝣万生
蜉蝣虚空,魍魅两生

  云玖弋  

对话

阅读经典书籍的乐趣在于,如同与聪明人对话,与智者沟通。
这是一种愉悦的感受,似乎比任何一件事都让我快乐。我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阅读的真正乐趣了。仿佛这才是阅读该有的样子。
同样正是这种体验让我回归到本心。世俗生活,其实不适合我,我不喜欢。然而生存必然迫使我观察它。
远离生活是不智的,保持距离也是不应该的。
有没有太过关注内心了呢?
其实生活一直在身边,只是蒙蔽了双眼,不愿意看到。在自己构建的世界中探索,直到穷尽时,兴许就会来到现实中。但那不用很久,因为很快就会破茧而出了。

评论
© 云玖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