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诞,现实;优雅,怪异
魑魅魍魉,蜉蝣万生
蜉蝣虚空,魍魅两生

  云玖弋  

意法十五日 最后一日

二〇一五年十月九日-十月十日  巴黎—上海

法航的机场班车没有因为罢工之类的原因而取消,我们六点多起来,整理行装出门赶车。六点多的巴黎还如同黑夜般,等我们到达车站,已经有两三人在等车了。此时的巴黎依旧没有苏醒,仅仅有往来的车辆,街边的路灯照亮道路,在手机拍摄的照片中,这俨然是半夜中沉眠的城市。坐上了班车后,随着时间流逝,慢慢天亮了,而那个苏醒的城市却已经留在了身后,班车载着我们往城郊机场而去。

巴黎戴高乐机场可以说非常之大,光航站楼就分ABCDEF等,但机场内的免税商店又并不算丰富,这还真是矛盾。幸好我们预留时间充足,排队领登机牌安检等不一而论,此刻就想着快些上来飞机,好好休息——从来没想过旅游也可以这么累,那种身体精神的极度兴奋,而疲劳感也相伴不离。想想在最后几天的窘况——对换乘巴黎地铁已经麻木的我居然照着X 线说Y线——我想我真的是累到极限了,之后回家一定要好好休息,就是不知道十一日一天的休息是否足够,十二日是否可以有状态上班。

东航回程的航班更无聊,娱乐系统坏了,沾了后面坐着VIP的光,我们申领了洗漱包作为赔偿。除此之外我预想的疲惫入睡,仅仅在飞机起飞的那半个小时出现这样的状态,在此之后就了无睡意……直到要降落前2小时,再次感受到晕机的状态,这次秉着少喝少吃的原则,终于没有吐,但我也知道了,晕机是不可避免,尤其是长时间坐飞机之后,这真是个不太好的消息。而后不禁联想,母亲大概也不能承受如此长时间的飞行时间,她连两个小时发飞机都会吐呢。

落地的踏实感是非常好的,但是落地后看到的风景是糟心的,一路上都是灰扑扑的树木与天空,如果说国外随意的一个街景就是高清画,那么国内随意一个街景就是低劣的渣画质,区别一目了然。回到家就急不可耐地向家里两只献宝似地拿出这个好吃的那个好吃,特地关照说这个马卡龙今天一定要吃掉了等云云。接着就洗澡窝在床上小眯一下,本打算撑到晚上睡觉,结果一个不留心就睡到了午饭,于是放弃硬撑倒时差的计划,吃完午饭就开始睡午觉,下午三点多再起来收拾行李。之后发现时差完全不是问题,我基本倒头就可以睡,醒来精神就很不错——赞赏下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。

至此十五日的欧洲意大利法国游就正式的结束了,虽然想事无巨细地都写下来,毕竟是第一次的欧洲游,但流水账已经够多了,所以还是省略一些写成杂记更好。

评论
© 云玖弋 | Powered by LOFTER